一朵卞云

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

拯救;

1、
你要去追寻你自己,真正的你自己。

2、
我陪朋友去看了一场电影,
电影叫什么我已经记不清了,
我只记得那是个讲英雄想拯救人们的故事,
英雄披荆斩棘,踹开丛生的杂草,打跑了一路抵挡挣扎的反派和敌人,
终于在一个被人们遗忘的小镇找到一群村民。
他们痛苦的活着,一天又一天
找不到快乐的影子,找不到生存下来的意义,
像宇宙里被虫洞吞噬的小行星,
当深知叫嚣的求解已经没用的时候,就丢弃一切抵抗和盔甲,等死神的莅临。
村民里有个小姑娘,她坐在村子最高的一块岩石上,
岩石旁枯败的草木东一颗西一簇的站的笔直,它们牢牢的坚挺着。
像是望着太阳,又像在等着月亮。
她就坐在那儿,
她第一次看到那个英雄的时候,
她对英雄说,
“求你别来救我们,别来。”
“有些人活着就是为了等待死去的那一天,等一次解脱。”
“我们就是这样的人。”

3、
不磅礴也不激情的片尾曲悠悠的在不大的影院回荡,仔仔细细的踏过每一个角落,
乐声像那个孩子的独白,又像是那群村民的合颂,
灯却没亮,窸窸窣窣的声音伴着些许观众的脚步声远去,
我在黑暗中窥见她的眼睛,
像许多色彩的光芒的叠加,
流光溢彩的闪烁了一瞬,又黯淡下去了。
或许又像平静的一汪死谭,被掷进一枚石子,
平静的波涛里蕴含了不为人知的秘密。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她这样的表情
我们走出影院的时候,我才发现她哭了,
像终于有水从那汪死谭里徐徐流出,死死的岩石被翘出一丝缝隙,
潭水从那点可怜的罅隙里冒出头,
陌生的打量周围的一切,
我突然牵住她的手,我问她,
“你是那群村民吗”
她克制的抽泣突然绝了提,哭声毫不压抑的放出声。
“是,我是”
“我也在等那一瞬间。对不起。”

4、
是的,我的朋友是一名抑郁症患者,
在治疗的路上踽踽独行,独自煎熬着。
我们没人能帮助她,我们没人提过这件事,尽量想像往常一样对待她。
可惜有的事注定不是假装遗忘就能如愿消失的。
如果她不伸手,就没人能把她从深渊里拉出来。
我们都明白,我想她也明白。
这得靠她自己。

5、
英雄落魄的在这个小镇住留下来,
村民都劝他离开,都跟他说
“你走吧,快走吧,趁你还能走,还有梦想和希冀指引。”
他却一意孤行的住了下来,总去光临那块称不上高的岩石,丢掉了自己心爱的宝剑。
他再也不叫自己英雄
也再没遇见那个小女孩。
时间依旧残忍的继续走着,不对任何死死哀求露出一丝吝惜。
最后战火蔓延到了这个小镇,
英雄以为人们期待的死神款款的来了,他们会前仆后继的往那镰刀上撞去。
最后他又看见了那个女孩。
女孩用稚嫩的手举起砍刀,第一个冲进了吃人的火海和枪林弹雨里。
一晃,就没了踪影,连一丝哀嚎也没留下。
村民都傻傻的愣在了原地,
不知道是不是战火偷偷撞进了人们的眼眶,
连村里最年长的村长也不再咳嗽,慢慢悠悠的打开那块岩石里掩着的地窖。庄严肃穆的红了眼。
开锁的声音像一记绝情的耳光,甩在每个人脸上,
不再给任何人发愣的机会。
村民都啪嗒啪嗒的掉眼泪,不知道在哭谁。
他们最后看了一眼自己住了很多年的小镇。
决绝的走了,再不回头了。

6、
火海一把把丛生的杂草烧了个干净,
它们再也看不见月亮和太阳了。
这是好事吧,或许。
村民放声吼叫着,好像这辈子没这么痛快过。
挥舞着自己的豁口的刀,逼向那可恶的阴霾的敌人。
他们无一幸免的陨灭在那场大火里。
一把火烧净了太多东西。
英雄在这个没有需要自己守护的东西,
他只听到村民们的声音一遍又一遍的喊,
“你快走吧。”

7、
那安魂一样的片尾曲远还没有结束,
它再次响起村民们的声音,
浩瀚磅礴的歌声里杂踏着不和谐的吼叫。
歌声渐渐平静下来,变成一曲民谣,
那是小镇从未有过的幸福和安详。
徐徐的大合唱带来了久久不能平静的安息,
他们唱到抽泣,哽咽终嚎啕大哭。
他们唱,唱着
“我们从未放弃过自己,
从未放弃追寻,
这是我们第一次找回真正的自己”
“这是灵魂真正的故里。”

8、
英雄找回了自己的宝剑,去到下一个需要拯救的地方。
村民找到自己的乌托邦,
也拯救了自己,
这才是他们生存的意义。

9、
“对不起,
我不会再放弃我自己了。”
我的朋友是这么说的。
村民也是,英雄和她还有我也是,
希望,你们也是。

10、
抑郁症并不可怕,
请找回真正的你自己。






评论

热度(5)